阴影
阴影 阴影
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投毒罪判处污染环境者
快意难掩尴尬
替谁顶罪
集训富二代不应
偏离市场路径
涨价的冲动与不堪
“幼香帝国”的倾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打印】  
“幼香帝国”的倾覆
我市警方侦破网络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纪实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陈 思

核心提示

网络被称为虚拟社会,而既称为社会就有现实社会当中的种种元素:有方便快捷的海量信息,也有大把的垃圾、毒药甚至还有陷阱和欺骗。互联网上的网络色情活动就像黄祸、毒瘤一样,毒害着网络空间,污染着社会环境。从今年4月份开始,公安部、中宣部等10部委联合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持续6个月;同时,公安部也专项部署了“09亮剑”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前不久,一个名叫“幼香帝国”的网站进入了郑州市公安局网络监察人员的视线。转战10省市,奔赴几千里,郑州网警彻底摧毁了这个进行淫秽色情传播的“黄色帝国”。截至目前,共抓捕犯罪嫌疑人14人,已经全部刑拘。

6月21日晚11时30分,中原区某机械厂家属院6楼一房间里,一男子正兴致勃勃地在网上浏览着帖子。

“不许动,我们是市公安局网络监察民警!”从天而降的警察让男子呼地一下站了起来。

这个男子就是“幼香帝国”色情论坛的刘宏,网名叫“幼香队长”,他正在以“幼香帝国”管理员的身份在“辛苦”地审查帖子。

经连夜突审,刘宏交代:为了满足“当领导”的欲望,自己在“幼香帝国”论坛申请了最高行政长官管理员的身份,管理所有的版主和会员,并对所有淫秽色情帖子内容进行审核。

家长举报

牵出色情网站——“幼香帝国”

“希望能打击色情网站,把沉迷网络的儿子解救出来!” 5月15日,一中年女子哭着到市公安局网络监察支队举报,称其即将参加高考的17岁儿子近段时间逃课在网吧上网。当其追踪多日在网吧找到儿子时,顿时惊呆了:儿子正在浏览色情网站!

随后,网络监察支队又连续接到7位家长的投诉,反映孩子浏览色情网站后逃课并不回家。

这些情况引起了网络监察支队的高度重视,一边着手查处,一边立即向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做了汇报。

“立即查处,坚决打击,还受害孩子、家长及社会一个良好干净的网络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当即作了指示,并责令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经过走访受害人和网上跟踪侦查,市公安局网络监察支队案件大队大队长周立刚发现受害人浏览的网站http://9kisskissus.com,即“幼香帝国”,含有大量淫秽色情信息。

服务器位于境外

公安部督办“幼香帝国”案

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幼香帝国”是一个色情论坛,共有主题61353个,帖子742826篇,注册会员151170个;论坛管理员即“幼香队长”、超级管理员(网名“幼香苍狼”)位于郑州。

“论坛的服务器位于境外,涉及管理员和版主人数较多,侦查难度非常之大,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利用各种侦查方法和技术手段,把这个案子拿下!”第一次案件研判分析会上,市公安局网络监察支队支队长李赣祥给全体参战民警下达了决战的命令。

经过夜以继日的调查取证,论坛的整个框架结构呈现在参战民警面前:

幼香帝国(永久域名:www.uuxiang.com,对内地用户需要代理;临时域名:www.10.ki——sskissus.com;www.9.kisskissus.com;www.8.kisskissus.com;www.5.kisskissus.com;www.6.kisskissus.com,含有数字的域名,当不能访问时,可类推当前数字)是加拿大阳光国际娱乐(戏子)联盟下属的一个网站;

—— 幼香帝国情色论坛分为幼香帝国行政管理部、幼香帝国商业区、幼香帝国吧台区、幼香帝国美图区、幼香帝国影视普通区、幼香帝国影视BT区、幼香帝国文学区、幼香帝国幼幼区、幼香帝国正太幼男区、幼香帝国密码破解区、幼香帝国性息区、幼香帝国资源回收部,共12个分区,共有78个板块,共有会员158855名、主题70289篇、帖子810763篇。

缜密侦查和分析后, 参战人员对“幼香帝国”情色论坛用户分类情况也了如指掌: 论坛用户分为会员和非会员两类,非会员只能打开论坛指定对非会员开放的版块,当时,幼香帝国情色论坛会员级别主要分为管理员、高级版主、版主、VIP会员、一星会员、二星会员、三星会员、四星会员、五星会员、六星会员、七星会员、退休功臣等12类人员;

论坛建站人在国外,无法取得相关信息,只有维护人可能位于国内,“幼香帝国”论坛通过出售VIP账号、论坛积分和论坛金币获利,其交易平台跳转到一个名为“加拿大阳光国际娱乐”(http://www.sunvip.info/index.htm)的网站。

针对上述案情复杂的情况,网络监察支队每天定时召开案件分析会,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确保在侦办过程中少走弯路。

半个月下来,参战人员已对论坛的各个版主的基本情况已经掌握,一个个涉案犯罪嫌疑人也浮出水面。

因为涉案人员涉及全国大部分地市,公安部将该案作为部督办案件下发全国,参战民警兴奋不已,决心乘胜追击,坚决打赢这一硬仗!

决战千里

“幼香帝国”成员纷纷落网

“对‘幼香帝国’论坛涉嫌传播淫秽物品案的涉案人员实施统一抓捕 !”6月19日,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一凡下达了战斗令。

于是,网监支队专案组成员兵分12路,分赴河南郑州、信阳、驻马店、周口,安徽滁州、阜阳,江苏苏州、扬州、盐城、常州、南京和上海、天津和北京、黑龙江等地进行抓捕。

为使案件抓捕工作顺利展开,专案组决定先在郑州抓捕论坛级别最高的“行政长官”——论坛管理员“幼香队长”,以其为突破口,抓捕级别较低的人员。

21日晚,“幼香队长”刘宏落网后,供述了大量事实,给整个抓捕工作带来了突破。但异地抓捕,还是异常艰难。

21日晚上,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奔波,专案组民警到达上海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和支持下,初步确认嫌疑人上网地址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一个工业园区的机电公司,离市区较远。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人员进行了踩点,同时由当地两名民警进入该公司内部进行侦查后,拟定了一个抓捕方案:在嫌疑人再次上线时,由当地民警对公司所有人员进行控制,然后侦查人员对其电脑进行逐一检查。

三个多小时后,嫌疑人终于上线了,侦查人员发现其中有两台电脑有嫌疑人登陆“幼香帝国”的痕迹。经讯问,一名叫陈强员工即是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网名叫“幼香爱爱”。

在认定“幼香用心”、“幼香色鱼”两个版主在江苏的位置后,20日一大早,专案组民警来到扬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调查出“幼香用心”的上网地点。当晚9时,民警来到“幼香用心”家里,找到了主人黄俊,出乎意料的是,对其家中的电脑进行检查后,并没有发现登录“幼香帝国”论坛的记录,电脑里也没有储存任何淫秽内容。案件一度陷入了困局。

后经询问得知,黄俊曾把上网账号给同事王秀坤使用过。当晚11时,民警赶到王秀坤家,经对电脑当场检查,里面只有当天上网浏览记录,没有储存任何淫秽内容。案件再一次陷入僵局。

经进一步询问得知,王秀坤上网全去网吧。民警分析,王秀坤有重大作案嫌疑,黄俊也不能排除。扬州网警就把两人带回询问,并暂扣了两人使用的电脑。

一整夜,郑州、扬州网警彻夜未眠,对涉案计算机进行勘验,在王秀坤的电脑里找到了想要的数据:用网名“幼香用心”登录“幼香帝国”的历史浏览记录!版主“幼香用心”王秀坤在铁证面前,交代了他的全部犯罪事实。

“乘胜追击,不能懈怠!”民警没顾上吃饭,冒着38℃高温,直奔常州市,擒获了“幼香色鱼”罗明军,并在其电脑上取得了证据。

同时,各路战线捷报频传:

21日21时 阜阳版主“幼香LC”李程落网!

22日18时, 滁州版主“幼香YX”朱正硕被擒!

22日17时, 信阳版主“幼香月光”高威被抓!

23日16时, 南京版主“幼香寒雪”卢清落网!

23日20时, 北京版主 “幼香aaron”刘彬被擒!

26日4时30分, 周口版主“幼香XW”张伟亚家中落网!

7月3日17时,开封版主薛建军供认自己在“幼香帝国”论坛的犯罪事实!

网警提醒

郑州网民要警惕网络陷阱

“通过侦破‘幼香帝国 ’网络色情案及其他网络犯罪案,我们网络监督管理部门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公安局网络监察支队支队长李赣祥介绍说,目前我国网民的数量是1.4亿,郑州150万。在网络快速发展的同时,许多不法分子也在这样广阔的空间里“闻到了金钱的味道”,他们利用人性最本能的欲望作为谋利手段,于是色情开始在网络世界里蔓延,并不断以新的方式出现在网民面前。

他介绍说, 最近国家加大力度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内容的传播,在查处相关网站的过程当中,警方又发现了新的动向,不法分子选择在境外租用服务器空间建设网站以逃避打击,而一些境外服务器提供商是在明知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内容情况下仍然为其提供服务,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净化网络环境。大批淫秽色情网站都有着类似的双重陷阱,既暗藏着毒害人们心灵的鸦片,同时还有可能窃取人们的个人信息和钱财,提醒广大网民不要登陆类似的网站,以免造成损失。

我们相信,有郑州网警的昼夜坚守,绿城的网络世界会越来越干净!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