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乌拉圭铁闸昨试训建业
郑州校园足球联赛激战正酣
河南男女排欲主场奏凯
东道主四球领先被追平
河南女篮瞄准三连胜
遇袭多哥足球队返回洛美
冲段少年:
晚报杯急先锋
18岁王琛加冕新科状元
ps100160
图片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全国晚报杯围棋赛昨日闭幕
18岁王琛加冕新科状元

本报海口专电(记者 王文捷)由中国围棋协会、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联合主办的第23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昨日在椰城海口闭幕。经过7天激烈鏖战,最终,新民晚报队18岁少年王琛加冕个人冠军,南昌晚报队夺得团体冠军。

王琛是来自大连的棋手,此次代表新民晚报队参赛。2009年对于他来说,很有些不堪回首,先是在1月份的南昌晚报杯上成绩不理想,接着最后一次参加定段赛,结果铩羽而归。刚过18岁的王琛成了名副其实的纯业余棋手,稚嫩的脸颊还透着股青春的气息,但第23届海口晚报杯他以一个冠军头衔为自己的2010开了个好头,为他的业余围棋生涯开了个好头。

昨天上午是半决赛,按照赛制,小组赛中A、B组的前两名交叉淘汰,胜者参加决赛。以B组第二名身份出线的王琛半决赛碰上A组头名卢天圣,结果王琛胜出。中午在电梯间,记者询问卢天圣战况,卢天圣从牙缝里挤出了王琛的名字,显得非常难受。在另一场半决赛的对决中,B组头名李梦石战胜小将李翔宇晋级决赛。

下午的决战赛场硝烟弥漫,不大的对局厅内聚满了观战人群。王琛执黑先行,棋至中盘,双方进行了大转换,王琛将对方左下角一个大角纳入自己账下,而李梦石也将边上数颗黑子悉数鲸吞。此转换得失不明,但随后的进程,李梦石不甘心左下角全军覆没,开始动出三颗残子,结果招法有误,不仅死得更多,也殃及池鱼,周边也受到影响,王琛确立优势。随后,李梦石虽然竭力反扑,无奈王琛应对得当,李梦石只得投子认输。

晚报杯八强座次依次是:王琛、李梦石、卢天圣、李翔宇、高恬亮、夏晨琨、李钦诚、付利。团体前三名分别是南昌晚报、新民晚报和钱江晚报。郑州晚报启福置业队最终在58支参赛队中位列中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