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汽车中心站五一加班次
74名贫困生赶考郑大自主招生
骑行结缘成佳偶
小伙单车接新娘
驻华外交官
“中国文化行”首站到河南
中小学明年上半年配齐心理教师
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公告
志愿者进社区
关爱空巢老人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驻华外交官
“中国文化行”首站到河南
“让文化融入生活方式”

驻华外交官

“中国文化行”首站到河南

(上接一版)

“条条大道通郑州”

古老的中原文化令外交官们着迷,充满发展活力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更让外交官们惊叹。在郑州机场二期建设工地,外交官们对未来机场规划表示赞赏;在新郑综保区门口的航空港展板前,外交官们对港区的发展速度感到震撼。听说目前一大半的苹果手机都在郑州富士康生产时,他们更是竖起了大拇指。郑州优越的区位条件和四通八达的交通也引起了外交官的注意。“许多城市的高铁、地铁虽然都有建设,但没有合在一块,人们下了高铁,还得打‘的’。你们郑州能把机场、高铁、地铁、城铁各种交通方式集纳在一块,真好!”新加坡驻华大使如是说。“以前说‘条条大道通罗马’,现在可以讲‘条条大道通郑州’了!”瑞士驻华外交官这样称赞。

外交官们在参观过郑州的古老遗迹与现代空港后纷纷表示,将把自己获得的印象宣传给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并会介绍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到郑州来,为他们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在被问及对“河南的文化与发展”有什么建议时,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公使玛尔塔说,将文化融入人们的生活方式,比如衣食住行等,让人们感觉有用,同时促进文化公共投资和私人投资相结合,将有利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参赞饶塞佩说,现代社会质量非常重要,要能在文化发展中提供给消费者高质量的产品,甚至是他梦想中所要的东西。秘鲁驻华大使贡萨洛说,文化的对外宣传中,做好语言中介交流沟通很重要,比如他在观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时候,感觉是非常漂亮的表演,但内里的信息很难理解,今后可以在解决沟通方式上更下功夫。

市委副书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胡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延明等参加相关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