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韩国总理引咎辞职
摩托空中飞
“吃货”注意啦!
小心手机中“舌尖病毒”
迷你食谱
侵华日军刺刀杀人就像切豆腐
“慰安妇”行为祸及东南亚
新浪就涉黄案再次道歉
错把驾驶舱当洗手间硬闯
乘客变“劫机犯”闹乌龙
国道烂成泥坑
农民“插秧”抗议
广场舞噪音烦心?
没关系,咱有减噪神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应对不力饱受指责 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韩国总理引咎辞职
谈痛苦

韩国总理郑烘原27日宣布就“岁月”号沉船事故引咎辞职,为政府未能阻止事故发生以及应对不力向公众道歉(右图)。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随后说,总统朴槿惠批准了郑烘原的辞职请求,将在沉船事故搜救工作收尾后受理辞呈。

表去意

郑烘原当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电视向全国直播。

“就未能阻止事故发生以及在事后未能适当应对,我作出道歉,”郑烘原说,“见证了家属的痛苦以及人们的悲痛和愤怒,我觉得我应该做的事情是负全部责任并辞职。”

郑烘原说:“我本想早点辞职,但处理局面是第一要务。我认为,在离开前帮忙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他说:“但是我决定现在辞职,不再作为政府的负担。”

郑烘原负责统筹政府应对“岁月”号事故。他先前探访安置点时,遭家属推撞和质问,有情绪激动的家属向他投掷水瓶。

新闻发布会上,郑烘原脸色严峻。

对于“岁月”号事故,他说:“这起事故让所有韩国人陷入极大的震惊和悲伤中。事故已发生多日,失踪者家人的尖叫声依然让我晚上无法入睡。”

“岁月”号本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发生意外进水事故并最终沉没。截至27日,船上476人中已确认188人死亡,174人幸存,仍有114人失踪。

“岁月”号事故发生后,韩国政府因应对不力饱受外界批评,包括事故伊始对获救和失踪人数统计错误、专业救援力量没有及时到位等。

另外,有关部门监管不力也备受诟病,调查发现“岁月”号事发时装载货物远超安全载货上限吨位。

事故发生时,包括船长在内的多名“岁月”号船员抛下乘客率先弃船逃生。韩国检方26日说,“岁月”号15名幸存航务船员已经全部被逮捕或拘留,面临渎职等指控。

郑烘原呼吁民众全力支持救援行动:“亲爱的韩国国民,现在不是相互指责、而是完成救援行动以及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的时刻。我恳求你们协助克服这一困难局面。”

新华社特稿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