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领导干部谈担当
我省工商质监下月起
由市、县级政府分级管理
中国楼市经济支柱地位不会动摇
中小学明年上半年配齐心理教师
消费促进月
精彩活动多
南水北调河南境内
黄河北段全部通过验收
多项市政重点工程
统筹推进助力畅通
真想真改真干
驻华外交官“中国文化行”首站到河南
0328翠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驻华外交官“中国文化行”首站到河南
对郑州古老文化不断“点赞”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策划主办的驻华外交官“中国文化行”活动首站选择了河南。4月25日~27日,来自14个国家的19名外交官在我省开始了他们的文化之旅。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舒乙,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等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驻华外交官“中国文化行”计划今后每半年选择一个地方举行。其目的是帮助驻华外交官深入了解中国,为未来开展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首次河南站活动,外交官们用3天时间考察了我省河南博物院、洛阳龙门石窟、登封少林寺等文化遗产遗迹,参观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发展情况,最后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举办了“灿烂的中原文化与发展的新河南”论坛。

“每一块土地踩下去都有历史”

在登封少林寺,在河南博物院,外交官们不断惊讶于中原传统文化的悠久与厚重。东帝汶驻华大使张芬霞不仅有一个与中国人相似的名字,而且能说非常流利的汉语。在参观少林寺时,她赞叹说:“这里的每一块土地踩下去都有历史,踏下去都有故事。”“新郑裴李岗文化比半坡文化还要早,具体在郑州什么方位?”带队考察的李肇星参观河南博物院时一路走一路问,听到新鲜的知识还用小卡片记下来。他兴奋地说:“要了解30多年的中国去深圳,要了解100年的中国去上海,要了解1000年的中国去北京,要了解3000年的中国去西安,要了解5000多年的中国要到河南来!”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