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韩国总理引咎辞职
摩托空中飞
“吃货”注意啦!
小心手机中“舌尖病毒”
迷你食谱
侵华日军刺刀杀人就像切豆腐
“慰安妇”行为祸及东南亚
新浪就涉黄案再次道歉
错把驾驶舱当洗手间硬闯
乘客变“劫机犯”闹乌龙
国道烂成泥坑
农民“插秧”抗议
广场舞噪音烦心?
没关系,咱有减噪神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侵华日军档案显示
“慰安妇”行为祸及东南亚

据新华社长春4月26日电(记者 宗巍 赵梦卓)吉林省档案馆日前公开的一批日军侵华档案显示,除了中国、韩国、朝鲜外,东南亚一些国家也成为日本“慰安妇”行为的受害者。

据介绍,反映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档案共计25件。根据日军华中派遣宪兵队《南京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状况的调查报告(通牒)》,芜湖“慰安妇”人数一旬内增加84人,在109名“慰安妇”中,中国人“慰安妇”25人、朝鲜人“慰安妇”36人。

档案记载,军队慰安所是士兵消遣解闷的地方,20名“慰安妇”全是朝鲜人,受“国家总动员法”约束来到这里。当时朝鲜是日本的殖民地,日军运用“国家总动员法”强征朝鲜妇女充当“慰安妇”。

“档案显示出有日军的地方就有慰安所,根据已发掘的档案,在东北地区至少二三十个县市设有慰安所。在爪哇地区发现日军慰安所,有力证明了‘慰安妇’行为已经祸及到东南亚国家。”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