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韩国总理引咎辞职
摩托空中飞
“吃货”注意啦!
小心手机中“舌尖病毒”
迷你食谱
侵华日军刺刀杀人就像切豆腐
“慰安妇”行为祸及东南亚
新浪就涉黄案再次道歉
错把驾驶舱当洗手间硬闯
乘客变“劫机犯”闹乌龙
国道烂成泥坑
农民“插秧”抗议
广场舞噪音烦心?
没关系,咱有减噪神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道烂成泥坑
农民“插秧”抗议

国道烂成泥坑

农民“插秧”抗议

据新华社南宁4月27日电(记者 潘强 吴小康)时值春耕,广西合浦部分农民竟在家门口的国道上插秧,原因是不满泥路影响生产生活,而造成烂泥路的原因是工程转包后工头失踪,国道变成“断头路”,此事近日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地政府正积极回应村民诉求,并已采取部分措施对路面进行修整。

记者了解到,这段被媒体曝光的“国道插秧”路段,位于合浦县山口镇辖区内,是重庆至湛江高速公路山口出入口与325国道交会处,长约500米。

“虽然道路在合浦,但业主为玉林市交通局。”合浦县人民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程资金、实施以及线路征地拆迁工作都由玉林市方面负责,2012年8月,施工方将500米长的二级公路路面用机械打烂,2013年初,三标段全线停工,被打烂的路面由于大雨浸泡、重型车辆碾压变得坑洼不平。

今年清明节期间,合浦连续下大暴雨,路段积水,过往车辆碾压使路面形成泥浆,通行非常困难,群众意见很大。为了引起社会的关注,村民在国道上插秧,并打出了“为了不浪费土地,公路变农田”的标语。记者从村民处了解到,当时现场足有约两分地的秧苗已开始生长,当地居民称为“史上最牛国道”。

记者了解到,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合浦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了解了具体情况,目前已对当初施工队砸烂的路面先行维修,并增加警力疏导交通,保障简易通车。

据了解,经合浦县积极沟通,玉林市交通局协调施工方将于近日返场施工,确保今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