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强母亲
爱犬大多已办证
遛犬还请更文明
爱心募捐救助尿毒症女孩
上次酒驾被扣驾照
无证期间再次酒驾
我市首台“康复机器人”亮相
升级与挖潜 缓解停车难
本周都是好天气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犬大多已办证
遛犬还请更文明

爱犬大多已办证

遛犬还请更文明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苏鹏 赵松亮)“我就今天没有拴狗链儿,还被你们碰见了。”昨日一大早,在紫荆山金水河畔锻炼身体的李大爷边解释,边抱起旁边的小泰迪。执法人员通过芯片扫描仪显示,小泰迪的身份是合法的,已于2014年3月12日办理犬只登记证。“老同志,在公共场所犬只需要拴上链子啊。”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经八路执法中队副队长胡海亮告诉老人。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沿着金水河畔开始了巡查,在一座过河天桥上,很不和谐的多了几堆小狗粪便,执法队员弯下身,将其清理干净。在纬一路经七路交叉口,一名买早餐的大姐看到有执法人员在巡查,远远地就把没拴链子的小狗抱在怀里。当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时,大姐赶忙解释:“这次是我的不对,下次一定改正。”执法人员对其犬只信息进行了登记。

“里面有一条大狗,找不到主人。”在省工会社区家属院,执法人员发现了一条金毛犬只,通过芯片扫描仪显示,该犬只已打过疫苗,植入芯片。由于现场找不到犬只主人,执法人员在现场通过张贴公告的形式,留下了电话号码。

“如果该犬只无人认领,将送往郑州市犬只收容站。”胡海亮介绍说。针对近期养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胡海亮说,目前,无证犬只较少,辖区内办证率已超过99.7%,但不文明遛犬的现象还存在,同时,也呼吁广大的市民朋友,出门遛犬一定要拴系狗链,及时清理粪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