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闻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清廉不清廉关键看“节点”
仅倡议“无手机”课堂还远远不够
质疑分时免票 不如推广“嵩县模式”
为“脚尖上的中国”腾个地方
布鞋院士走红的意味
“净网”需要社会合力
跪求
书籍是可栖居的精神家园
官员退出制还须精细化
被逼出来的也要纠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净网”需要社会合力

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积极响应,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认真清理,商业网站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教育系统号召学校家长学生一起行动,行业协会、社会团体也纷纷出手……“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不但以高压态势严肃处理了越过法律红线的违法机构和个人,而且充分动员起各行各业共同抵制淫秽色情信息积极性。连日来,一批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被查处,行动成效显著。事实证明,欲将“净网”行动进行到底、常抓不懈,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网络空间广大,拥有海量信息,要想实现对有害信息“治标治本一起抓、网上网下一起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目标,仅靠执法、监管部门的力量远远不够。有关部门只能在制定法律法规、严惩违法行为的“两头”上下功夫,而发现新动向、新苗头,有效铲除其滋生土壤,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对有害信息围追堵截。互联网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拒绝“带脏”的浏览量和点击率;相关行业要协同自律、自查自纠,维护市场秩序;教育系统要加强指导,帮助家长学生趋利避害;社会组织也应自觉行动,在宣传教育、社区活动等方面发挥作用。

执法、监管部门不仅要对有害信息一律立案查办、斩草除根,做到除恶务尽,还要善于同企业、行业、民间团体对接合作,确保群众反映和举报不良信息的渠道畅通,并建立长效机制、凝聚社会合力,让各种有害信息一露头就挨打,无处遁形,让清新、健康的网络空间惠及每一个人。 经 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