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未拔除电力线杆 遭破坏供水管网
“绊住”了文化路大修工程进度
核心提示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下月中旬举行
南水北调生态文化
公园明年底全部建成
强化责任担当
落实“两个责任”
让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花”
离退休干部看郑州
活动昨日圆满结束
全国商贸物流现场
经验交流会在郑召开
实现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实现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
——我国建设法治国家述评

新华社记者 杨维汉

继往开来,与时俱进。金秋十月,中国的依法治国进程迎来重要时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为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行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

依法治国事关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依法治国唤起的制度力量,必将有力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提高执政能力

熔铸法治国家之魂

法治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全面实施依法治国、大力建设法治中国,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担当的时代使命。

解决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党中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国家治理体系必须现代化——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说:“无论是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还是激发动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只有更加自觉并善于运用法治——这个集中体现现代化治理本质要求的思维和方式,才能在法治轨道上寻求制度化解决之道。”

(下转三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