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联合国非遗名录今年新添23项
高雅交响乐奏响新年序曲
佟大为 刘诗诗牵手
演绎《如果可以这样爱》
梁晓声自述人生
新晋诺奖得主作品出版
我省俩项目摘“山花奖”
“少儿书香节”明日启动
曲剧《老鼠嫁女》上演
qh5c2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雅交响乐奏响新年序曲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记者昨日获悉,12月31日,澳大利亚著名青年指挥家帕特里克·米勒将携澳大利亚经典歌剧院管弦乐团,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奏响“2016河南新年音乐会”的华美乐章。此外,青春活力版新年音乐会——“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也将于2016年1月6日登陆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这两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将带绿城乐迷们感受不一样的新年气息。

据了解,澳大利亚经典歌剧院管弦乐团是澳大利亚管弦交响乐团的佼佼者,曾多次为百老汇歌唱家音乐会伴奏。乐团擅长演奏各类歌剧曲目、百老汇音乐剧曲目以及电影金曲等。届时,女高音苏珊娜·莎士比亚、女中音埃莉诺·格林伍德 、男高音贾塔诺·博恩凡特、男中音吉姆斯·佩恩都将在本场音乐会献唱。

据河南艺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的新年音乐会包含了春节序曲、德彪西《小组曲》、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选曲、罗西尼《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新年音乐会经典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施特劳斯《雷鸣电闪波尔卡》等曲目。

音乐不分国界,久石让就是最好的例子。在长达几十年的音乐生涯中,他担任作曲、演奏等多项工作,为数十部电影配乐,出版了超过20张的个人畅销专辑,征服了全世界的乐迷。“亚洲电影配乐之父”这个称号,对他来说绝非浪得虚名。由他谱写主题曲的电影《入殓师》是首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日本影片;他在《千与千寻》《风之谷》等电影中演绎的优美旋律,如同一个神奇的宝盒,让不同国籍、不同年龄的人都从中寻觅到了纯净、珍贵的情感。

“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将邀交响乐团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等各弦乐部首席演奏家及知名钢琴演奏家倾力演出,乐团编制也达到了标准的交响乐版,绝非缩水的弦乐版或者重奏版。大气磅礴演绎经典,为大家带来久石让30年的经典之作。在大屏幕播放原版视频画面的同时,艺术家门将在舞台上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奏出最美的乐章。

据介绍,此次的演出将包含风之通道—《龙猫》插曲、千与千寻—《千与千寻》主题曲、夏天—《菊次郎的夏天》插曲、入殓师—《入殓师》主题曲、 她的母亲—《龙猫》插曲、红猪侠幻想曲—《飞天红猪侠》主题曲、悬崖上的金鱼姬—《悬崖上的金鱼姬》主题曲、风的传说—《风之谷》插曲、天空之城—《天空之城》主题曲、幽灵公主—《幽灵公主》主题曲、那个夏天—《千与千寻》插曲、我们的邻居龙猫—《龙猫》主题曲等十多首曲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