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联合国非遗名录今年新添23项
高雅交响乐奏响新年序曲
佟大为 刘诗诗牵手
演绎《如果可以这样爱》
梁晓声自述人生
新晋诺奖得主作品出版
我省俩项目摘“山花奖”
“少儿书香节”明日启动
曲剧《老鼠嫁女》上演
qh5c2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间文艺最高奖出炉
我省俩项目摘“山花奖”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从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第十二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盛典2日在浙江海宁举行。我省有洛阳雀金绣的《释迦牟尼图》和鹤壁浚县新东兴狮舞队的《雄狮飞崖采灵芝》两个项目摘得“山花奖”。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自1999年以来,“山花奖”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其评选活动以提高民间文艺作品的质量和品位为宗旨,致力于鼓励创造、奖掖人才、表彰精品。

据介绍,本届“山花奖”颁发了包括民间艺术表演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民俗影像作品奖、民间文学作品奖、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等五大类共计64个奖项。洛阳雀金绣的《释迦牟尼图》和鹤壁浚县新东兴狮舞队的《雄狮飞崖采灵芝》分别摘得“第十二届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第十二届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