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联合国非遗名录今年新添23项
高雅交响乐奏响新年序曲
佟大为 刘诗诗牵手
演绎《如果可以这样爱》
梁晓声自述人生
新晋诺奖得主作品出版
我省俩项目摘“山花奖”
“少儿书香节”明日启动
曲剧《老鼠嫁女》上演
qh5c2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知识结伴成长 书香浸润童年
“少儿书香节”明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 李焱 图)时值岁末,省少儿图书馆将启动2015“少儿书香节”系列活动,将围绕“书香·童年”主题,陆续推出14大系列84场活动。活动全部免费开放,还有书香礼物送给爱读书的小朋友。

自去年“六一”开馆以来,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积极承办并参加全国性少儿阅读赛事和展览活动,逐步形成了“以活动引领少儿阅读”的少儿馆特色办馆模式,较好地发挥了我省少儿阅读服务领域“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我省“全民阅读”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由省文化厅主办,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2015省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即将进入收官阶段,一年来,全省各地有52家图书馆和文化馆积极参与,现场和线上共有2万余人观看专家阅读讲座、参加图书馆阅读服务培训,数万名读者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来,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未成年人阅读的浪潮,为促进我省建立全社会良好的阅读风尚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据介绍,2015“少儿书香节”系列活动共包括“童话·童画” 绘本创作沙龙、“好书共读 分享有礼”活动、幸福成长读书会、“一书一世界”绘本创作公益课堂、数字推广、历史教室、彩虹周末亲子悦读活动等14大系列,共计84场活动。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小朋友们不仅可以亲身体验绘本创作的乐趣,还可以学习制作风筝、年画、卡片等手工,并了解到汉服、陶瓷的魅力。

这个周末,小读者们有了好去处:周六,“台湾绘本插画大师闵玉真绘本原作展”、“手拉手 阅读起步走”图书捐赠活动、“唯美画笔 共绘童年”—与闵玉真共绘一幅画、“走近绘本世界”原创绘本创作讲座等活动将举办;周日下午,“童话·童画”绘本创作沙龙将举办。台湾著名原创绘本插画家闵玉真将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画绘本,闵玉真致力于绘本插画创作达30年时间,曾荣获世界儿童绘本插画最高荣誉“意大利博洛尼插画大奖”、台湾图书最高荣誉“儿童插画金鼎奖”等奖项。

此外,在读书节举办期间,省少儿图书馆将对“2015河南省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中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