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联合国非遗名录今年新添23项
高雅交响乐奏响新年序曲
佟大为 刘诗诗牵手
演绎《如果可以这样爱》
梁晓声自述人生
新晋诺奖得主作品出版
我省俩项目摘“山花奖”
“少儿书香节”明日启动
曲剧《老鼠嫁女》上演
qh5c2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曲剧《老鼠嫁女》上演

本报讯 (记者 秦华 文 李焱 图)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资助项目,昨晚,曲剧小戏《老鼠嫁女》结项演出在省群众艺术馆小剧场上演。演员们幽默的表演,拟人化的人物造型,逗得观众开怀大笑。

由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排演的《老鼠嫁女》是一部不足50分钟的小戏,由新加坡戏剧家蔡曙鹏编剧、文华导演奖获得者李杰执导,以拟人化手法夸张地表现了老鼠嫁女活泼诙谐、热闹欢乐的场面,既有浓郁的河南地方戏特色,又融入了现代音乐。该剧演出阵容强大,主要角色“猫”和“鼠母”分别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杨帅学、方素珍出演。

国家艺术基金是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的专业性、公益性基金,2014年度我省入选扶持项目16个,得到扶持资金1100余万元。昨晚的《老鼠嫁女》演出也是为配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结项工作而举办的专场演出。据了解,在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小戏创作项目后,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对《老鼠嫁女》进行了加工提高,音乐、服装、舞美、人物造型等相比旧版有较大提升。

据悉,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要求,近期,《老鼠嫁女》将到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郑州四中等院校进行展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