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连 载
新年的钟声
手机借给你
脊兽与瓦当
霜秋禽语图 詹黎明
《往事旧友,欲说还休》
年未到心已归
这一年,满满的爱
陕北记忆 陈 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往事旧友,欲说还休》

邝 芮

汪子嵩,著名希腊哲学史学家。浙江杭州人。生于1921年。1945年毕业于西南联大哲学系,后考入北京大学文科研究所,从陈康先生学习希腊哲学。1949—1964年任北京大学哲学系助教、讲师、副教授、系副主任。1964—1987年任人民日报理论部编辑、高级编辑、副主任。曾任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研究会理事长(三人之一)、《中国大百科全书·哲学》编委会副主任及外国哲学史分支主编。专著有《希腊的民主和科学精神》《亚里士多德关于本体的学说》等,合著有《希腊哲学史》(四卷本)。

本书是94岁的汪子嵩先生的回忆录。求学时代,他有幸身受了西南联大众多名师的沾溉;鼎革之际,他为争取教授留在大陆立了功;新中国成立之初,他在高等院校经历了知识分子改造运动;拨乱反正时期,他又亲身参与了激动人心的理论斗争;晚年,他回到书斋,用30年的光阴从事哲学研究和著述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