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鞋垫大妈”的高尚事儿
书法进基层 墨香迎新春
多措施加强节日消防安全
志愿者老年公寓献爱心
开展新春关爱送温暖活动
惠济区以旅游促进现代产业融合
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
传递微心愿 温暖居民心
愿做社区孺子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鞋垫大妈”的高尚事儿

本报记者 刘玉娟 文/图

在岗坡街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细心的市民会经常看到一位老太太摆地摊卖鞋垫。就是这样一位靠卖鞋垫、扣子、针头线脑为营生的老太太,却时常大方地帮贫济困: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往灾区邮寄了700元和400双鞋垫;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她又以个人名义捐了1000元;2010年夏天,她用卖鞋垫的钱买来400斤西瓜送给部队官兵解暑;去年,天津“8·12”爆炸事件,她当即拿出1000元送到社区……

她叫雷爱存,郑煤集团新密王庄煤矿退休职工,家住郑州市岗坡路4号院。昨日,记者专程采访了她。

“我就是一个卖鞋垫的,年龄大了也没啥能耐。我所做的,都是我个人心甘情愿的,别的真没啥说。”雷爱存今年63岁,说起自己帮贫济困的举动,她很是低调。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01年,雷爱存从工作岗位退休回到郑州。热心的她闲不住,看到身边有困难的街坊邻居,甚至在电视上看到谁有困难,雷爱存总想帮人家一把。而自己老两口退休金加一起才3000多元,两个子女经济条件也一般,为了手头能宽裕一点,她就在自家楼下的岗坡街摆起了地摊卖鞋垫。

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她通过邮局往灾区汶川汇去了600元。在社区召开的老党员联络会议上,她又以老党员的名义,往绵阳灾区捐了100元和400双鞋垫。她还专门花30元做了一个“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心系四川灾区”的红条幅,挂在自家居民楼院门前,发动街坊邻居为灾区捐款捐物。6月初,汶川灾区的部分伤者来到郑州接受治疗,正逢端午节,雷爱存得知后,专门买了200个粽子送到市中心医院,分给汶川灾区的患者。

2008年底,雷爱存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叫王正阳的5岁男孩身患白血病,他的妈妈由于没钱给孩子看病,将孩子送到医院后悄悄走掉,随后因牵挂孩子又回到医院的新闻报道。她落泪了,决心帮帮这对可怜母子,当即取出卖鞋垫积攒的500元,一路打听送到了王正阳妈妈手中。在这一年的1至9月份,她还肩负着每天给辖区一个流浪智障男孩送衣送饭的责任。

“雷阿姨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摆地摊儿,却做出了不起的高尚事儿!她心系他人,乐于奉献,能把一切正能量都落实在行动上,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中原中路一社区副主任宋卫平说。

“我摆地摊卖鞋垫和针头线脑,卖的都是挣不了一毛两毛钱的东西,有时一天就挣个几块钱,我存的不是钱,我存的是爱心,我没忘记我还是个党员!”雷爱存说着,突然看到记者要拍照,有些不好意思起来,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劝说,一边亲切地帮她整理围巾和帽子(如图)。

凡人

新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