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鞋垫大妈”的高尚事儿
书法进基层 墨香迎新春
多措施加强节日消防安全
志愿者老年公寓献爱心
开展新春关爱送温暖活动
惠济区以旅游促进现代产业融合
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
传递微心愿 温暖居民心
愿做社区孺子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递微心愿 温暖居民心

本报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梁 琳

1月20日下午,来自二七区司法局的党员干部将小太阳取暖器送到老人金雄钟的家中,并与他话家常聊困难,详细了解金老的实际需要,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他的身边。这是二七区淮河路街道认领“微心愿”的其中一幕。

“天气冷得厉害,老年人身子也不硬朗了,能有个取暖器就好了。”来自淮河路街道金海社区的金雄钟老人是朝鲜人,因参加抗美援朝来到中国,没有亲人,子女不在身边,腿脚也不灵便,能和老伴温暖过冬是他们的心愿。得知情况后,司法局的党员干部随后就把取暖器送到了老人家中。

除此之外,电压力锅、报卡、按摩器......像金老一样,当天上午,淮北社区的王秀兰老人、徐学彦老人和陇海社区的舒运华老人都收到了自己“私人订制”的“微心愿”礼物。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二七区组织的“掌上微心愿”认领活动,淮河路街道党工委在各社区集中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将辖区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的心愿上传至微信公共平台,并做好“微心愿”的收集整理、联络传递工作。看到平台的“微心愿”清单后,不少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帮助有需求的群众实现愿望。目前,该街道征集的“微心愿”大部分已实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