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地铁5车站增加网上购票
保障B5顺畅通行
交警查处200多起违章
全市掀起重点项目开工高潮
本月27趟列车入疆送年货
北三环五个上桥匝道
将实行红灯禁行管控
国内直径最小的硬岩
掘进机在郑完成验收
首批国际班高中生从
郑州航空港飞向世界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大会
0129郑国土10
0129荥国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地铁5车站增加网上购票
手机支付后到车站兑票机刷码取票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记者昨日从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2月1日起,地铁1号线郑州东站、会展中心站、二七广场站、碧沙岗站和西流湖站等5个车站将推出互联网兑票机。乘客只需下载“郑州地铁云购票”APP,人还没到站即可提前完成车票支付购买,到站后在兑票机可直接刷码取票,相比传统的自助售票机买票,可节省不少时间。

据悉,郑州地铁联合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推出的这项手机互联网购票服务,将可免去人们找零钱和排长队购票的烦恼。2月1日起,客流密集的五个车站将先放置互联网兑票机:郑州东站、会展中心站、碧沙岗站和西流湖站各一台,二七广场站两台。

Android手机系统用户可以扫描车站内及郑州地铁网站上公布的二维码或者通过关注“郑州地铁”微信公众号来下载APP“郑州地铁云购票”。具体购票流程是:输入手机号注册并登录APP;在APP上选择起点站、终点站及购票数量,生成订单;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订单;凭借系统自动生成的二维码到起点站的“互联网兑票机”扫描手机上的购票二维码;兑换车票,刷卡乘车。手机购票的取票时限是7天,逾期未取,系统将自动按照原有支付渠道退款给乘客。

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春节后将陆续开通支持iOS系统的应用和微信公众号购票的功能,并在其他车站陆续放置互联网兑票机。未来,郑州地铁还将深入研究手机NFC刷卡过闸、银行卡应用、云闸机和信用支付等新的乘车服务方式。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