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地铁5车站增加网上购票
保障B5顺畅通行
交警查处200多起违章
全市掀起重点项目开工高潮
本月27趟列车入疆送年货
北三环五个上桥匝道
将实行红灯禁行管控
国内直径最小的硬岩
掘进机在郑完成验收
首批国际班高中生从
郑州航空港飞向世界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大会
0129郑国土10
0129荥国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内直径最小的硬岩
掘进机在郑完成验收

国内直径最小的硬岩

掘进机在郑完成验收

本报讯(记者 张倩)昨日,记者从经开区中铁装备集团获悉,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双X撑靴式TBM(硬岩掘进机)在郑成功下线并完成验收工作。该台设备由中铁装备集团自主研制,也是目前国内自主研制最小直径的硬岩掘进机。随着该台掘进机的成功验收,意味着我国隧道掘进机研制和产业化水平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小直径TBM将发挥大用途。本次下线的双X撑靴式TBM将应用于黎巴嫩大贝鲁特供水隧道和输送管线建设项目。中铁装备自主研制的双X撑靴式TBM开挖直径为3.53米,组装全长达235米,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同类最小直径硬岩掘进机,由于体型偏向“迷你”,因此内部构造更加复杂,研制难度更大。该设备采用小刀间距设计和刀具非线性布置设计,大大增强了设备的破岩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