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今年再建4所新学校
96岁郑大教授获评“最美医生”
创新地产市场管理
促进供应销售平衡
空气质量不达目标将被约谈
女医生捐献“生命火种”
全市启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
我省旅游维权直通车开启
电动自行车仅一成合格
省工商局发布去年十大投诉热点
为空巢老人搭建温暖的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去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合格率58.3%
电动自行车仅一成合格

本报讯(记者 宋建巧 实习生 王君)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2015年该局组织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进行抽检,共抽取商品703个批次,其中293个批次被判定为不合格,合格率为58.3%。其中电动自行车合格率最低,仅为10%。

市工商局抽检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手机及电池,服装鞋帽和箱包,儿童、学生用品,家用电器,消防用品,装饰装修材料7大类商品共计703个批次,经检验合格率为58.3%,其中,电动自行车合格率最低,20个批次18个被判定为不合格,合格率为10%。其次为手机及电池,20个批次12个被判定为不合格,合格率为40%。装饰装修材料合格率最高,86个批次18个被判定为不合格,合格率为79.1%。电动自行车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整车质量、最高车速和制动性能。手机及电池的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布线连接和供电、电气要求和模拟故障条件、电源端子骚扰电压、20℃放电性能和电池额定容量。

据介绍,针对抽检不合格的样品,市工商局已函告其标称生产厂家及其所在地工商质监部门,同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查并依法查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