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改善市内河流水质
《今日头条》郑州报业集团
联合发布河南金融大数据
人民路等6条道路
试装人非硬隔离
全市12个法律援助机构
构建起高效便民服务圈
鸟虫篆书法邀市民免费欣赏
第二届“根亲中国”
微短片大赛落幕
长征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瑰宝
海峡两岸电影展拉开帷幕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奠基
坚持古为今用弘扬黄帝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改善市内河流水质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改善市内河流水质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昨日下午,副市长李喜安带领环保、市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及相关环保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李喜安一行先后察看了中牟污水管网对接工程、贾鲁河中牟陈桥断面水质情况及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郑东新区污水处理厂总投资34亿元,建设规模为65万吨/天(含污泥消化),服务范围包含王新庄污水处理厂现服务范围、经开区东片区域、中牟等在内共计327平方公里。预计今年6月底投入运行,届时将大大改善贾鲁河水质。

近年来,随着水污染治理力度的逐步加大,我市河流水质有明显改善,但个别河流水质仍呈恶化趋势,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其中,贾鲁河和双洎河受自然因素、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及管网建设不足等影响,造成水质达标困难。从今年开始,我市被国家考核的河流水质断面增加为5个,其中就包括贾鲁河和双洎河断面。按照计划,今年除郑东新区污水处理厂外,新港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新郑城关乡污水处理厂均将建成投用,将对改善双洎河水质提供极大帮助。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