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改善市内河流水质
《今日头条》郑州报业集团
联合发布河南金融大数据
人民路等6条道路
试装人非硬隔离
全市12个法律援助机构
构建起高效便民服务圈
鸟虫篆书法邀市民免费欣赏
第二届“根亲中国”
微短片大赛落幕
长征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瑰宝
海峡两岸电影展拉开帷幕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奠基
坚持古为今用弘扬黄帝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12个法律援助机构
构建起高效便民服务圈

全市12个法律援助机构

构建起高效便民服务圈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为做好全市法律援助评议工作,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中带领法律援助工作评议调查组,到市法律援助中心调查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

评议调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法律援助服务大厅各岗位的工作运行情况,听取了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据悉,全市设立有12个法律援助机构,包括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11个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是全国首批成立的法律援助机构之一,是全国十佳法律援助单位,是全国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示范窗口。目前,我市已构建起快捷高效的“城区半小时、乡镇一小时”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圈,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免费援助。近三年来,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案件24315件,占到全省同期办案总量的十分之一。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法律援助工作列为人大评议工作内容,重点围绕贯彻实施法律援助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情况,确定法律援助申请范围、经济困难核查标准和办案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情况,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质量监督业务开展情况,法律援助工作资金保障及使用管理情况等内容,对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进行评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