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日起,“海淘”终结免税时代
依法整治“两违” 确保完成“清零”任务
四方面再部署 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我市纳税百强榜公布
哪些人才最抢手
哪些岗位最热门
毕业生薪酬多少
为扶贫重点村落
谋旅游发展蓝图
想去见习的毕业生
愿提供岗位的企业
卫生日里话“卫生”
绿城开展科普宣传
校企合作学一技之长
助听障学生自立自强
郑州新增10万户
营改增试点纳税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淮河路街道
四方面再部署 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陈静洲)连日来,在前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二七区淮河路街道从工作流程、执法方式、服务群众、督查考核等方面深层研究、重新部署,着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

工作流程精细化。淮河路街道成立了城管综合管理中心,对区级城管数字化指挥中心交办问题做到“即来即审”,1分钟之内督办至责任社区、网格,加速问题的处置;用“微信通”数字化管理手段,对网格人员发现的需上报执法中队的问题,快速解决反馈。

执法方式精细化。依托网格平台,街道将辖区分解成83个责任路段、18个重点监管区域,设立“管理责任区”和“执法巡逻区”,将城管、执法中队人员分为管理组和执法组。管理组入网格、重点区域,对管控难度较大、问题较集中的区域,实行定点管理;执法组在辖区内机动巡查,随时开展联合执法,有效解决了“打游击”“拉锯战”的问题,杜绝了问题反弹回潮。

服务群众精细化。街道通过梳理辖区流动占道商贩的生活现状,利用辖区农贸市场、楼院空间,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的便民市场,既解决部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计,也解决了市民生活需要。

督查考核精细化。“一周一评比,一月一小结,一季度一总评”,进行分类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确保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