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市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天下第一墙”的历史诉说
一位残疾人的两次创业
创客风云
追寻徐霞客的新密足迹
一条排污线 解决众家难
税务干部帮3岁女孩找父母
中牟交警刑拘醉驾大货车司机
巩义将步入“智慧医疗”时代
一批高新项目将落地巩义
荥阳请来名医坐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位残疾人的两次创业

本报记者 张 立 通讯员 王文英

45岁的韩冬生来就视力残疾,左眼失明,右眼高度近视。小学三年级就辍学在家,但他却在生活的历练中铸就了自立、自强、和永不服输的性格,立志成为一名创业者,用自强的毅力去拼搏。

上世纪90年代,韩冬与做门窗生意的爱人成家后,家境并不宽裕,但却从此开始了第一次创业的历程。首先是开门窗店,一干就是十几年。在经常外出给人安装门窗的时候,看到很多儿女为了工作忙碌,没时间照顾年迈的父母,便有了开办敬老院的尝试。

2008年,这位残疾人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创业。当年,他第一个敬老院——船板养老机构开业。2010年,在镇政府的支持下,韩冬又租用大坡一所闲置的小学创办了平陌敬老院分院。2015年,九九重阳节这天,集花园式、宾馆化,集医疗、护理、康复、保健、娱乐、养生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机构——祥乐老年公寓又呈现在新密人们面前。

创业是艰苦的。对于韩冬这样一个残疾人来说,困难更多于正常人。韩冬却说,创业虽然艰辛,梦想却催人奋进。自己开办敬老院不图能挣多少钱,人活着不能只为自己,只想为社会多做点事情,让天下父母都有个健康幸福的晚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