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改善市内河流水质
《今日头条》郑州报业集团
联合发布河南金融大数据
人民路等6条道路
试装人非硬隔离
全市12个法律援助机构
构建起高效便民服务圈
鸟虫篆书法邀市民免费欣赏
第二届“根亲中国”
微短片大赛落幕
长征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瑰宝
海峡两岸电影展拉开帷幕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奠基
坚持古为今用弘扬黄帝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海峡两岸电影展拉开帷幕
市民家门口可欣赏台湾优秀影片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昨晚,在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希玲的精彩表演中,由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海峡两岸电影展拉开帷幕。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景富,中国电影家协会外联部主任郭巍,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崔兴莉,副市长黄卿,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等与海内外嘉宾、部分市民参加此次活动。

两岸影视文化的交流互动,极大地推动了两岸根亲文化。尤其是近年来,两岸电影人互动日渐频繁。开幕式上,《五星级鱼干女》的导演林孝谦就亲情、爱情及电影艺术的发展同现场的朋友进行了交流。

作为本次“海峡两岸电影展”开幕影片的电影《五星级鱼干女》随后展映。该片通过讲述一个背包客的独特遭遇,展现了台湾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时代风貌。著名歌手周华健的儿子在片中出演背包客,有趣的是《五星级鱼干女》在片中集中展现了普通话、闽南话、英语、日语等语言的幽默,透过幽默风趣的对白,跨越了语言的疆界,演绎出鲜活的台湾生活场景。

本次活动惠民展映,市民将在家门口欣赏到来自台湾的优秀影片。今日还将有《爱情算不算》《234说爱你》展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