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
改善市内河流水质
《今日头条》郑州报业集团
联合发布河南金融大数据
人民路等6条道路
试装人非硬隔离
全市12个法律援助机构
构建起高效便民服务圈
鸟虫篆书法邀市民免费欣赏
第二届“根亲中国”
微短片大赛落幕
长征精神是民族精神的瑰宝
海峡两岸电影展拉开帷幕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奠基
坚持古为今用弘扬黄帝精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奠基
计划明年底建成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专家荟萃,薪火相传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有永久性会址。4月7日上午,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郑州市政府、郑州市政协主办,新郑市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的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奠基仪式在新郑市举行。

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特别顾问赵德润,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商传,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任大援等共同为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培土奠基。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自2007年举办以来,以“同根同祖同源”为主题,以传承优秀文化、凝聚民族精神为宗旨,以与时代同行为灵魂,解读黄帝文化精髓,传承黄帝精神,播撒华夏文明。经过9年的努力,已打造成传播黄帝文化的重要平台,与拜祖大典相得益彰,被誉为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

为持续办好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建设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已成社会各界共识。在有关部门的组织下,建设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提上日程,经专家论证和上级部门批准,最终确定由河南力上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新郑市政府冠名,建成一个政府、企业和文化界广泛参与的文化项目。该项目占地8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从规划选址到建筑设计、景观布局,遵循传统中式建筑的设计原则,采用现代建筑手法,实现古为今用的建筑设计理念。整个建筑设计融入黄帝文化及民族精神,体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之意。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建成,服务于2018年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