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找到生活的节奏美
我和婆婆的战争
母亲的爱你不一定看到
家有“美容顾问”
成功没有想象难
做你自己
WF-443锲而不舍金石可镂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和婆婆的战争

世相百态

邢彦冬

我的婆婆瘦弱矮小,可是很有精气神,走起路来一阵小跑,说起话来底气十足。从嫁给老公那天起,我和婆婆的战争就没有停止过。

婆婆属于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但事情做得让你无话可说。生活习惯各不相同的我们,难免会有些小摩擦,刚开始我只会沉默,时间久了却得到了婆婆的真传,嘴皮子功夫见长。

老公刚升职那段时间,下班不准时不说,回到家竟连自己的袜子也不洗。有一天我终于当着婆婆的面爆发了,还没等老公接话,婆婆在一旁打起了圆场:“他升官了事情就多,工资涨了都交给你,这些小事算个啥,我去洗。”面对婆婆如此护短,我忍不住说:“妈,在你心里你儿子最优秀,做什么都是对的是不?”婆婆笑呵呵说:“我儿子当然优秀了,要不能找你这么优秀的媳妇吗?物以类聚嘛。”这句话弄得我哑口无言。老公在一旁忙抢过袜子:“就是就是,我媳妇多好!”听着娘俩一唱一和,我只能轻轻地一笑而过了。

经常听同事聊天,说婆媳关系如何难处。诸如婆婆只手遮天、挑肥拣瘦、偏心之类的罪状,听了不禁让我产生一丝恐惧,但和婆婆一起生活的这些年,我对她却有了更深的理解。

儿子两周岁时,我得了精神衰弱,整天睡不着,吃药打针也没见效。那天婆婆抱儿子下楼晒太阳,不多时便回来把儿子塞给我,转身下了楼。晚饭时婆婆风尘仆仆地回来了:“我听说了一个治失眠的偏方……”原来婆婆听楼下阿姨聊天说到的,找了几家药店才凑齐这几味中药。我怀疑地问:“妈,这道听途说的能行吗?”婆婆狠狠地瞪我一眼:“谁还能故意害你,吃着试试呗,偏方治大病。”婆婆另外在我的水杯里放了碾碎的酸枣仁,平时冲水喝,慢慢地我从一晚睡三四个小时到能够安稳熟睡一整夜,人重新精神焕发起来。虽然精神衰弱好了,可是我从小就怕声响。婆婆每天做早饭前,先要把卧室和厨房的门关严,家里的饭勺、锅铲都被她换成了木制的。那次我去洗手间,远远地隔着门看见婆婆正小心翼翼地关橱柜门,像小偷一样,屏住呼吸把盆子轻放在木垫上,然后长长地呼了一口气,那一刻我忍不住眼圈湿润了。

我和婆婆的嘴架打得不亦乐乎,家里好生热闹,经常欢声笑语一片。婆婆也是妈,只要我们把婆婆当成自己的母亲,撒娇、吵架都是幸福的,因为天下的母亲对孩子的爱都是一样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