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非机动车管理
条例列入立法项目
国际青少年创新大赛
郑州学子捧回“金杯”
首个VR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郑州
“订制”专业人才起薪8000元
心脏长反患者
成功实施手术
寻根河之南 精神薪火传
依法行政考核成绩公布
省辖市里郑州排名第一
高校农村学生单招启动
25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港区专场招聘会
5000岗位等你来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足不出户逛商场试新衣 虚拟现实体验咱河南也有啦
首个VR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郑州
“订制”专业人才起薪8000元
河南首建VR人才培养基地VR订单班毕业生起薪8000元

首个VR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郑州

“订制”专业人才起薪8000元

虚拟现实(VR)是当下最热门科技话题之一,尤其是淘宝最新推出的“Buy+”VR购物视频,更是刷爆朋友圈。其实,这种足不出户、戴上眼镜就能逛商场、挑衣服、试新装;或者置身样板间看设计、挑装修的全新的VR体验已在河南实现。不仅如此,河南首个虚拟现实人才培养基地也落户郑州科技学院,高校与技术开发公司将携手培养“虚拟现实”人才。

名词解释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是由美国VPL公司创建人拉尼尔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的。其具体内涵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

足不出户就逛样板间试服装

端坐在电脑前,带着一副特殊眼镜,体验者如同置身一个装修完备的样板间,在这里,体验者可以通过视觉位置的移动,360度无死角地查看房屋内的角角落落,大到户型整体设计、小到地毯颜色,灯具摆放,都触手可及……这一幕,正是记者在郑州科技学院VR虚拟现实技术现场的实际体验。

“使用这种技术,足不出户就能全方位了解你要装修的风格和细节。”在现场,云和Unity3D专业负责人贾柯介绍说,其实,虚拟现实技术在咱们河南已经实现。他们去年研发的“虚拟试衣间”项目,只需要走进设备的指定距离区域内,就会自动激活,伸手“抓取”屏幕上的衣服,换到自己身上……

“这种看起来很奇妙的技术,其实通过虚拟现实透镜,就可以看到360度全视角视频,给人实地体验感。目前这一技术应用的比较多的是游戏和娱乐,未来还将逐步开发我省“云台山”旅游体验、“微型过山车”等项目。

河南首建VR人才培养基地

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需要更多人才,4月8日,河南省首个虚拟现实人才培养基地在郑州科技学院建成。作为签约双方,郑州科技学院与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在技术推广、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后续认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VR战略合作。

学校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把企业生产实习各个环节的实践环境直接移植到校园,学生不用出校门就可以实现“企业生产、技术、质量、营销、服务”等环节的模拟仿真。

VR订单班毕业生起薪8000元

虚拟现实技术如今可以应用在哪些领域?贾柯举了几个例子。譬如,电子商务最大的问题就是实物与预期不符,有了VR技术,使用者可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操作、试用产品。预订酒店、家居装修、游玩旅行也一样,虚拟现实技术将会把全世界都送到你的面前。就连企业人才招聘,面试也可以将应聘者放入相应的VR情境中,观察他们的真实反应。据了解,目前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已经有VR驾校,一个模拟驾驶室,一副VR眼镜就可以学车、练车。

“VR技术进入中国以来,发展迅猛。如今,不仅是河南,全国都缺乏这样的高端人才,就业市场很大,前景很好。目前这一领域人才缺口很大,供不应求。”贾柯介绍说,“我省VR订单班培养的第一批学生将在北上广等国内VR技术发达的城市就业,起薪至少每月8000元,后续每期订单班规模会在100人左右。” 本报记者 王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