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启校园融媒体时代
中原区
融合教育通识培训举行
致毕业生
石榴花开的时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
融合教育通识培训举行
郑东新区
举办“最美教师”演讲比赛郑州十一中
语法课堂彰显特色郑州四十四中
校园艺术节展青春风采航空港区
幼儿园等级督导顺利进行

中原区

融合教育通识培训举行

本报讯 “同心同行、融合共赢”中原区融合教育通识培训在华山路小学举行。哈佛大学法学院残障事业发展中国项目主任崔凤鸣博士和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许家成教授,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融合教育的理论基础和实施方法,让参加培训的老师受益匪浅。

据悉,融合教育是让特殊儿童进入普通班和普通儿童在相同的环境中,接受特殊教育服务,并和普通儿童共同学习的一种教育方式。此次培训对中原区开展融合教育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将更好地为每个孩子创造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周 娟)

郑东新区

举办“最美教师”演讲比赛

本报讯 为加强郑东新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郑东新区教育系统“立德树人,成就最美教师”师德演讲比赛成功举行。来自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23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比赛。

活动中,参赛教师用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和身边教师的点点滴滴和美好回忆。故事里充满着教师的师爱、快乐、幸福、梦想、信仰……每个故事都与众不同,但每个故事都蕴含着相同的“爱”。教师们的精彩故事再次印证了苏霍姆林斯基的那句教育名言“教育技巧的全部奥秘在于如何去爱学生”。 (刘 杰)

郑州十一中

语法课堂彰显特色

本报讯 近日,郑州十一中开展协作区观评课专题教研活动,来自学区的40余名英语老师相聚一起,以观摩课堂教学、经验分享和互动评课的形式,对本次专题教研活动做了总结和部分经验的交流。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不仅对英语语法教学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在省教研室专家的指导下增长了专业知识,提升了教学能力。 (任瑞萌)

郑州四十四中

校园艺术节展青春风采

本报讯 (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冯 持)近日,郑州四十四中以“青春风采,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大型文艺汇演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演出中,四十四中师生共同演绎了“万物复苏”“云兴霞蔚”“新竹展枝”三大篇章,共计13个节目。作为郑州市唯一一所拥有经教育局批准而开设空乘班的普通高中,空乘特色贯穿始终。整场文艺汇演展示了郑州四十四中在空乘、播音主持等方面的特色教育成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说,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艺术追求中感受成长的快乐。

航空港区

幼儿园等级督导顺利进行

本报讯 为做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2016年幼儿园等级评估工作,提升办园水平,近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组织评估组对辖区2016年申报上等级的19所幼儿园进行过程督导。

截至5月16日,评估组已完成对枣园幼儿园、八岗庙后幼儿园、冯堂中心幼儿园、明港才艺幼儿园、航南幼儿园、龙港中心幼儿园的督导评估。从督导情况来看,幼儿园能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指导下规范办园,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从而更好地服务孩子和家长,服务社会。 (姜 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