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近郊游依旧火爆
同比降13.1%
同比增37%
端午假期686万辆车走高速
龙舟竞渡如意河
地之中
市区5月份商品住宅
销售面积同比增五成
首场TEDx郑州开讲
精英分享精彩人生
河南夏粮收购
获400亿元授信
中宣部等七部门组织开展纪念
建党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端午假期686万辆车走高速
郑州周边收费站车流量较大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郭伟峰)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厅获悉,尽管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但车流量仍然较大。全省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约为686万辆,同比增加约20.3%。车流量排名前二十的收费站中,18个来自郑州周边。

据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统计,假期三天全省高速出入口车流量第一天为240万辆,同比增长29.1%;第二天为216万辆,同比增长12.5%;第三天约230万辆,同比增长21.1%。三天合计出入口车流量约为686万辆,日均约228万辆,与2015年相比,增加约20.3%。

车流量高峰时间段集中在假期第一天上午和第三天下午,流量特点呈现出两头高、中间低的“V”型。流量高峰具体时刻出现在6月9日8时至11时,以及6月11日15时至20时。6月9日端午节当天为三天假期中车流量最高的一天达240万辆,为平时日均车流量的1.3倍。

假期收费站车流量全省排名前十的收费站全部来自郑州周边;排名前二十的收费站有18个来自郑州周边。其中,京港澳高速圃田站、武西高速侯寨站、机场高速郑州机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绕城高速惠济站、轩辕故里、郑州新区站车流量在返程高峰期间压力较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