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近郊游依旧火爆
同比降13.1%
同比增37%
端午假期686万辆车走高速
龙舟竞渡如意河
地之中
市区5月份商品住宅
销售面积同比增五成
首场TEDx郑州开讲
精英分享精彩人生
河南夏粮收购
获400亿元授信
中宣部等七部门组织开展纪念
建党9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场TEDx郑州开讲
精英分享精彩人生

首场TEDx郑州开讲

精英分享精彩人生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端午小长假里,一场思想饕餮盛宴如约而至。9日,首场TEDx郑州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精彩开讲,17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及新晋明星传播思想、表达见解、分享故事。

活动现场,从一个因意外烧伤变成不能站不能走的残疾人,到创办中国第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当选中国十大女杰、中国好人的胡大白;曾在“百家讲坛”主讲《成败论乾隆》的清华大学博士后张宏杰;著名摄影家、策展人、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姜健;致力于把科技和课程融合在一起,英特尔未来教育架构师陈联;国际心理学家、语言学家、教育家龙飞虎;一年推出三部隋唐史书籍的80后新锐历史学习者与传播者,省级示范性高中郑州二中“最牛”历史老师陈胜;青年钢琴家、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青年教师黄蓓蓓;2015世界机器人大赛最佳设计奖获得者、郑州二中高二创新班唐舒眉……嘉宾们或用自己的人生故事,或用自己对专业领域的探索,讲述了他们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据了解,TED是一个致力于“传播有价值的思想”的非营利性组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号召力、影响力的演讲平台之一。TEDx是由TED衍生而来,是一种本地化的、自行组织的活动,可以把人们聚集到一起来分享类似于TED的经历和体验。TEDx郑州由TEDx郑州二中升级而来。郑州二中于2013年7月通过TED美国总部审批,取得了举办资格。2015年12月上旬,TED Global(全球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郑州二中通过了TED总部的严格审批与层层选拔,成功地获得了TED Global 2015的入场券,成为全球数量有限的嘉宾代表之一,且具有了申请举办区域性演讲大会的资格。经过三个月申请,郑州二中最终于今年3月获得TEDx郑州的举办资格。今后,TEDx郑州将着重关注于科技、教育和发展,致力整合线上和线下手段打造一个创新型社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