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黔南来郑“推销”风景 邀您畅游“生态之州”
两年内我省水库移民全部脱贫
加快发展民族教育 我省敲定目标任务
5项社工服务计划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又一郑企入选全国质量标杆
高招本科三批今日开录 今年首次平行志愿投档
思政教育选拔杰出人才 入选可获15万研究经费
公立医院改革今年新增3试点 县域综合医改10县先行一步
郑州今后可直飞铜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年内我省水库移民全部脱贫
人均收入达到或超过当地农民平均水平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水库贫困移民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提出,确保河南省6.2万水库贫困移民到2018年全部脱贫。

据了解,目前全省仍有6.2万余名水库贫困移民,涉及105个县(市)区、691个乡镇、3270个村。《意见》指出,水库移民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很多贫困移民是因为生活环境改变和土地资源减少而导致的次生贫困,成为一些地方扶贫开发难啃的硬骨头。

《意见》提出,到2018年,确保河南省6.2万水库贫困移民全部脱贫,全省203万移民人均收入达到或超过当地农民平均收入水平;2019年,稳定实现水库贫困移民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收入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意见》提出,对生产生活困难及居住在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山洪地质灾害频发等地区的水库移民,继续推进避险解困易地搬迁试点工作。2018年全部完成规划确定的水库贫困移民易地搬迁任务。

从2016年开始,各县(市)区移民机构每年至少要安排三期移民劳动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力争在2018年前让所有符合条件的水库贫困移民劳动力得到一次以上技能培训,掌握一项以上适应创业就业需要的实用技能。

对纳入低保范围的水库贫困移民做好扶危济困工作。对水库贫困移民的适龄子女,除享受国家统一的教育资助政策外,还可以利用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给予救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