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黔南来郑“推销”风景 邀您畅游“生态之州”
两年内我省水库移民全部脱贫
加快发展民族教育 我省敲定目标任务
5项社工服务计划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又一郑企入选全国质量标杆
高招本科三批今日开录 今年首次平行志愿投档
思政教育选拔杰出人才 入选可获15万研究经费
公立医院改革今年新增3试点 县域综合医改10县先行一步
郑州今后可直飞铜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项社工服务计划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娜 实习生 赵晴)为进一步发挥好社会工作在我省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8月2日,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发展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我省将重点开展5项社会工作扶贫济困计划。

《意见》指出,我省将重点组织实施5项社会工作扶贫济困计划:在69个“三区”县(区)分批实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贫困地区计划”、“社会工作介入低保核查计划”、“慈善社会工作扶贫计划”、“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计划”,为农村的残障人员、“三留守”人员和受灾群众等提供个性化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同时,为确保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将创新工作机制,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大对贫困人群社会工作服务的资金支持,落实民政部、河南省“三区”社工人才专项计划配套资金。各级福彩公益金资助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要重点向贫困人群倾斜。完善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相关规范,允许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根据实际需要签订一至三年期服务协议;各级民政部门要把社会工作项目重点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因地制宜地为服务对象选准服务项目。落实对民办社会工作组织机构的扶持政策,监督引导其提供优质服务。将社会工作脱贫攻坚纳入民政工作考核评估内容,对社会工作扶贫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并在项目资金安排上予以倾斜;将贫困地区服务经历,作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位开发、激励表彰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依据,鼓励广大社会工作者做好脱贫攻坚服务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