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五大政策措施 发展创业投资
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环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要闻简报
河南自贸区有望一个月后实施
市政协专题协商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市纪委拓展延伸家训 家规家风家书系列活动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郑州安图生物 登陆A股主板
市领导昨现场督导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河南“米”字形高铁最后一点落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调研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
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环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本报讯(记者 王继兵 刘俊礼)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原区、郑东新区等地,调研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环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加快工程建设中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环保达标要求。

副市长张俊峰等一同调研。

马懿一行先后察看了市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轨道14号线节点工程、轨道3号线和5号线换乘工程、107辅道高架工程、龙湖金融岛等重点工程推进情况。

马懿指出,郑州是发展中的城市,城市的基础设施亟待完善和提升,各项重点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加快建设进度。要清醒地认识到以建设工程的停滞来换取空气质量向好是不可持续的,也是不符合郑州现阶段发展实际的。要处理好建设与环保的关系,把握好建设与环保的结合点,关键在于建设施工流程必须达到环保标准要求。要坚持一手抓建设进度的推进、一手抓施工环节的环保达标,在实践中落实好绿色发展的理念。对目前不达标的建设工地要加快整治,规范建设行为,达到环保要求,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要引导企业认识到环保达标、绿色建设是今后的常态,彻底打消 “避风头”的侥幸心理,真正把环保达标、绿色建设作为新准则、新常态贯穿到建设全过程。对于粗放作业、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要严管重罚,促进企业转变观念、转变作业方式,自觉落实绿色建设标准,在环保达标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

马懿强调,地铁具有运量大、无排放、安全准时的特点,是郑州建设公交都市的重中之重。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集中力量加快地铁建设步伐,力争到“十三五”末地铁运营和在建总里程达到470公里,公交出行分担率实现明显提升。要加快推进地铁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排出今年开工建设地铁项目的时间节点、建设时序,抓住当前建筑材料成本和融资成本相对较低、融资环境相对宽松的有利时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地铁建设进度。

在郑东新区调研中,马懿强调,郑东新区是郑州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的先行区,要抓紧制定新三年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坚持标准,加快推进,全面提升东区产业、生态、规划、建设、管理的水平,向国际化标准迈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