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开城铁延长线即将开建
开学啦!不让一个新生因贫失学
城管与聋哑人爱心“对话”
开笔礼上启蒙描红 我是一名小学生啦
重拳整治占道经营顽疾
园博园B区地下 商业项目封顶
社保参保证明可自助打印
多措并举防治大气污染
惠济区慈善超市开业
秋季儿童谨防急性肠套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秋季儿童谨防急性肠套叠

本报讯(记者 王治 通讯员 华小亚 黄泓玮)7个月大的宝宝突然间呕吐、腹痛,还拉血便,吓坏了大人。近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接收了这样一位小病号,经过诊断后被确诊为急性肠套叠。 专家提醒,儿童出现阵发性呕吐、腹痛、果酱样血便和腹内肿块要警惕是急性肠套叠。

日前,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小儿外科门诊,接诊一例7个月大的患者,患者哭闹不止、呕吐、腹泻且大便带血,经过彩超检查,确诊为肠套叠。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陈琦教授介绍,小儿肠套叠是外科常见的急腹症, 发病年龄2岁以内约占85%,4~10个月为发病高峰期,男孩多见,且较胖的孩子发病多,与多种因素相关,多发于气候变化较大的季节,多见于春、秋季。出现肠套叠的孩子首先表现是剧烈哭闹,会出现血便,形容为“果酱样”大便,肠套叠很容易被误判,家长需要想到婴儿可能会患这种病,当孩子出现腹痛、呕吐的时候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