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病逝 享年78岁连任20余年
201项信息技术产品逐步取消进口关税
菲律宾总统家乡发生爆炸 至少14人丧生71人受伤
认罪认罚从宽 不是花钱就能减刑
俄日领导人会晤 领土问题难谈拢
台湾逾十万人街头游行 抗议当局制造社会对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台湾逾十万人街头游行 抗议当局制造社会对立

据新华社台北9月3日电(记者 刘刚 许雪毅 王小鹏)“反污名,要尊严!”3日下午的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上响彻这一口号声。逾10万台湾民众顶着烈日汇聚于此,抗议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在年金改革过程中抹黑“军公教”群体是“既得利益者”,制造社会撕裂与对抗。

这一被岛内媒体称为“史上头一遭”以军、警、公职人员和教师为主的游行抗议,由“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发起。该联盟在抗议宣言中表示,支持年金改革,但反对以不实资料与数据或极端个案挑起族群矛盾与世代对立,并对军警公教人员进行污蔑和抹黑。宣言指出,当局不思提振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却借由年金改革,挑起族群冲突,这只会导致台湾向下沉沦。

大游行在下午1时登场,参与民众在多个地点集合后,分四路向凯达格兰大道集结,最后在正对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的主场地会合。

此次大游行是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岛内爆发的第一次大规模街头抗议活动,而此前岛内民航工作人员、游览车业者和南部农渔民等,皆因生计等问题发起过抗争。对此,岛内专家学者指出,这一方面表明越来越多的民众看清了民进党借“民粹”拼选举的本质,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当局领导人并不是一个会解决问题的领导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