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
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中秋节绿博园 感受传统文化
我市举行快递员 职业技能竞赛
“气源管家”的明细账
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日是全国第32个教师节,市内各区纷纷表彰先进送上祝福——
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荆雷)全国第32个教师节临近,昨日,金水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114名师德先进个人、259名优秀班主任、144名优秀教师和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为全区所有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金水区以办全国一流教育为目标,致力于强化内涵发展,提升办学品位,提高教育质量,持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队伍,全区教育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仅在过去一年,金水区就有130名教师在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奖励。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规划,金水区将出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三年行动方案》。”金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金水区将加快推进教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创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加快形成多元化办学体制,积极探索运用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等制度,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突破。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二七区将再创引5所以上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名学校”,塑造10名以上专家型“名校长”,培养引进200名市级以上各梯次“名教师”。这是记者从二七区7日召开的庆祝2016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获得的信息。

表彰大会对2015—2016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区支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教育工作特殊贡献单位进行颁奖,并对荣获特殊贡献单位的7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特别嘉奖,分别奖励10万元。

今年,二七区4所郑州市校长工作室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校长工作室,其中郭文祥被评为“河南省第二届中小学名校长”,是郑州市首个入选的小学校长。

按照计划,二七区将再创引5所以上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名学校”,塑造10名以上专家型“名校长”,培养引进200名市级以上各梯次“名教师”,打造一大批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出的名学科和名学生团队;持续深化“多元化办学”模式,加快推进26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快速做大做强辖区优质教育总量,实现二七由教育大区向强区、名区的蜕变。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刘恒)强力实施优质资源倍增工程,新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培养一批有特色的民办教育品牌……昨日,惠济区召开2016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部署下一步工作。

近年来,惠济区不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高,获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荣誉称号,在各类评比和竞赛活动中,荣获市级以上奖励2047项。在昨日的表彰会上,张宏华等10位名教师、李亚男等90位优秀教师、郑岩封等29位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花园口镇八堡村等8个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接下来,惠济区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创办群众满意教育”为目标,围绕“抓质量提升,建宜学惠济,圆强区梦想”的工作主旋律,强力实施优质资源倍增工程,新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推动学前教育全面发展。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培养一批有特色的民办教育品牌。加快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实现教育资源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