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1∶2 建业客场不敌天津泰达
河南将推广PPP模式 进入文物保护利用领域
残奥会不一样的精彩
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昨落幕 河南摘金夺银获铜收获丰
市中老年舞蹈比赛落幕
讲解员大赛我市获佳绩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 我省健儿混合团体接力摘金
《大话西游3》曝导演版预告片
中国标准舞大赛郑州站起舞
音乐剧《人鬼情未了》主创来郑“剧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中老年舞蹈比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9月10日,郑州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市第二届“启元杯”中老年舞蹈比赛决赛在经开区艺术中心举行。23支来自各县(市)区的舞蹈队伍展开激烈角逐,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妇联共同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舞蹈家协会承办。作为我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舞蹈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的优秀中老年业余舞蹈团队,他们在这个欢乐的舞台上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展示了各自的地域风采和群众艺术之花的独特魅力。经过各县(市)区层层选拔,以及省市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共有23支优秀舞蹈队伍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两个多小时的比赛精彩不断、亮点频出。“这次比赛的最大亮点是参赛作品的艺术性很强,而且大部分参赛舞蹈都是原创作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市舞蹈原创能力的提升。”郑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周玲娣介绍,与首届中老年舞蹈大赛相比,此次比赛的参赛作品多、参赛范围广,舞蹈类别最为齐全,进入决赛的23支舞蹈原创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创作者也多为郑州本土的年轻编导。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优秀组织奖若干;郑东新区东方舞团、群星艺术团等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获奖节目将在9月底参加“绿城起舞”郑州市迎国庆、庆重阳群众优秀作品展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