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市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家解读
布局未来五年 擘画幸福蓝图
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所长 冯德显: 郑州在全国大局中分量越来越重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刘道兴: 五年谋划贴近民生接地气
河南工业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 丁建波: 规划未来要放大优势打好“四张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工业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 丁建波: 规划未来要放大优势打好“四张牌”

作为省会城市,郑州拥有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领先与核心地位,在规划未来发展的大举措上,一定要强化郑州既有的各项优势,打好“四张牌”,为郑州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第一,打好文化牌,凸显文化向心力。郑州在3000多年前就是商代都城,充满历史文化的遗迹随处可见。21世纪的国际竞争中,软实力越来越突出,因此,要在城市规划和发展重心上,着重发展文化产业,用好河南独有的文化优势。

第二,打好区位牌,凸显交通枢纽承载力。随着米字形高铁从规划到实施,在京广和徐兰十字形快速客运通道基础上,郑州至万州、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合肥、郑州至太原快速铁路已经或者正在落成,郑州的枢纽地位将更加牢不可破。

第三,打好服务牌,凸显现代物流新活力。郑州正在稳步走向大枢纽、大产业、大都市,在这个过程中,政府要从过去习惯的管理角色转变为服务角色。同时,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物流业基础上,郑州必将走上一条大发展的快速路。

第四,打好民生牌,让每一个郑州人感受到发展的幸福。郑州的人口将随着新型城镇化发展不断增加,要以产业更新改造为驱动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建设新郑州、新家园进程中,每一个郑州人都全心投入,在城市发展的同时,获得个人事业的成功与家庭的美满,感受郑州带来的幸福。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文 李焱 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