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建立健全十三五规划 纲要实施机制的意见
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答卷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中国工业机器人 市场份额超全球1/4
南水北调已累计向 河南供水20亿立方米
天宫二号伴随卫星成功释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南水北调已累计向 河南供水20亿立方米
超过1600万人受益

新华社郑州10月23日电(记者 宋晓东)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以来,已累计向河南省供水20亿立方米,其中,2015~2016年度供水累计达12.85亿立方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能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河南省的重要水源。

据了解,截至10月中旬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已累计有31个口门、3个退水闸开闸分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引丹灌区、44个水厂、禹州市颍河供水、3个水库充库及郑州市西流湖、鹤壁市淇河生态补水。目前,供水范围涵盖了河南省内南阳、漯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濮阳、安阳10个省辖市以及省直管县市邓州市,超过1600万河南人口受益。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周口市和滑县的引水配套工程已全部建成,正在进行静水压试验,预计10月底周口市可实现供水,11月份滑县可实现供水,届时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供水效益将再攀新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