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6
二七区探索建立容错机制
集中行动整治渣土车
区街
“老妈妈”今年20岁
“出彩中原”声乐大赛开赛
“健康小帮手”装配社区
监督执纪问责 助推污染防治
瘫痪婆婆也是妈
上街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妈妈”今年20岁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孟艳蕊

今天,名冠绿城的“老妈妈”20岁了!

有这么年轻的“老妈妈”?是的,她的全称是“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党员老妈妈服务队”。这是一个特别的群体——由原来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260人,由原来的纯“娘子军”扩编为N多“党代表”,由越来越多的受助者逆转为助人者。“老妈妈”成立于1996年10月,今年正好20整。

21日上午,金水区官方在郑州大桥医院会议厅为这个特别群体举行了隆重而别有情调的20岁庆生活动。

“春风满面飘银发,风风火火为大家”,活动在“党员老妈妈服务队”队歌《快乐的老妈妈》歌声中拉开序幕。72岁的队长周树枝讲述了服务队20年来的难忘故事和发展历程。服务队20年如一日奉献爱心,感动了与会的领导和群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由衷敬意。

1996年,当时红红火火的“南阳路国企一条街”慢慢变成了“南阳路下岗一条街”,下岗职工的心凉了、党员的心散了、弱势群体的心慌了。看到这种情况,党员周树枝与社区的离退休党员们萌生了成立志愿服务队的想法。想到就干,队伍拉起来了。因为队员都是些退休党员老太太,就命名为“党员老妈妈服务队”。

20岁的“老妈妈”,在队长周树枝的带领下,坚持扶贫困助残弱,为失学学子捐款;为危重病人募捐;帮助孤残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带领下岗工人上门做家政服务;帮助空巢老人做家务聊天联系敬老院;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关爱大病儿童,爱心义卖……交出的是一份数字化“成绩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达上千次,队伍也由原来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260人,服务群众9000余人,捐款捐物价值达到百万余元,帮助800多个困难家庭走出了困境。

“哪里有困难群众,哪里就有服务队队员的身影”。“老妈妈”就是执火者,照亮了群众的心;又如一块磁铁,将党员和群众牢牢地凝聚在一起。

大会隆重表彰了优秀老妈妈,还进行了新老队员的交接。72岁的队长周树枝与入队的新队员一起庄严宣誓:“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一切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