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6
二七区探索建立容错机制
集中行动整治渣土车
区街
“老妈妈”今年20岁
“出彩中原”声乐大赛开赛
“健康小帮手”装配社区
监督执纪问责 助推污染防治
瘫痪婆婆也是妈
上街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监督执纪问责 助推污染防治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通讯员 刘辉)为积极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二七区侯寨街道结合辖区实际,聚焦纪检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驾护航。

侯寨街道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三个专业督查问责小组,对各村(社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地调查取证,做到快审快结。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回头看”,咬紧问题“督整改”,对未按限期完成的事项建立台账进行提醒告知,对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部门、各村(社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督办直至问题得到整改。

设立党员干部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专项举报电话,接到一起落实一起追责一起;与街道大气办和环保部门建立环境违法行为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受理辖区党员干部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对涉污环保问题进行常态化专项督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接到群众举报电话476个,立案查处违反环境法律法规党员6人,党员干部的环保法律意识有了明显增强。

坚持铁腕问责,重点针对在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存在认识不到位、思想麻痹、工作落实不力、作风浮漂等问题的机关、村(社区)相关干部,严格按照郑州市、二七区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整治工作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截至目前,先后查处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作为不力的案件14起,党政纪处理12人,组织处理3人,有力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落实和干部作风转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