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ZHENGZHOU DAILY
风雨无阻看“花妖”
全球中国艺术展将在郑举行 “中原第一高楼”迎饕餮盛筵
文化金融大咖汇集郑州 助推河南文化产业发展
恒大夺冠
里皮现身
港澳视觉艺术双年展来郑
河南女篮勇夺四连胜
省老新闻工作者赛乒乓
建业雨中两球不敌“副班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业雨中两球不敌“副班长”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文/图)一场大雨中的激战,让中原球迷铁杆寒意浓浓。昨天下午,建业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濒临降级的“副班长”石家庄永昌,经过90分钟雨中激战,建业队上下半场两次低级失误让客队的马修斯和赵荣亨分别打进一球,最终建业队在魔鬼主场0∶2窝囊负于对手,让石家庄永昌取得宝贵3分,让客队避免了提前降级的噩运。伴随着另一支保级球队长春亚泰1∶0击败辽宁宏运,中超保级悬念仍然无法解开。

从比赛之前的积分榜来看,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是最危险的。前者比中超排名倒数第3的杭州绿城少5分,后者则比杭州绿城少3分。要想保级成功,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最后3轮必须拿下至少两场胜利。上轮石家庄永昌主场0∶6惨败给广州恒大,给球员心理上带来致命的打击。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建业队可谓志在必得,派出伊沃、哈维尔、奥斯曼、萨马尔季奇以及国产全部主力登场,然而开场仅仅5分钟,客队李春郁中圈一脚长传,建业防守队员李晓明一个业余的失误,让外援马修斯单刀直入,面对建业门将吴龑机智挑射破门,石家庄永昌以 1∶0取得梦幻般开局。过早的进球让建业队如梦初醒,开始频频威胁对手的大门。第35分钟,禁区左肋伊沃得球直接打门,球打到横梁弹出,禁区右肋尹鸿博拿到,晃开角度打门,球被李春郁封堵。第43分钟,又是伊沃跟进得球左脚怒射,球被关震扑一下后击中立柱出。上半场,石家庄永昌幸运以1∶0领先。

易地再战,建业用钟晋宝替下李晓明加强进攻,急于扳平比分的建业队明显急躁,倒是稳扎稳打的永昌队反击更具威胁。第79分钟,永昌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右侧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赵荣亨禁区左侧抽射破门,最终将2∶0的胜利果实保持到终场结束。

10月26日,建业将继续坐镇主场,与长春亚泰过招,不知中原子弟兵是不是会再次扮演“雪中送炭”的角色。

昨日的凄雨冷风中仍然有大批痴心球迷来到航海体育场为建业加油,球迷还特别制作了巨幅TIFO,挽留建业最有价值球员、中场核心伊沃。据悉,伊沃与建业的合同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续约工作如今尚未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