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行业协会负责人不再设行政级别
力争五年内实现家庭 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三季度我市煤炭 价格普遍上涨
2017年“国考”报名结束
餐厨垃圾管理征求市民意见
参与社区教育服务 助力全民终身学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参与社区教育服务 助力全民终身学习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成立全民学习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各行各业人才在社区教育中的作用,探索建立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制度,通过志愿服务的组织化推动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健康持续深入开展,更好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全民学习志愿服务队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指导,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郑州社区大学依托我市社区教育四级办学体系成立,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全市社区教育服务工作,鼓励和引导社区居民自发组建形式多样的学习团队、活动小组等学习共同体。

志愿服务队初期组建老年教育、专家进社区、文化艺术普及、社区科普教育、进城务工人员教育培训、市民数字化学习技能培训、急救互救技能培训、全民阅读、非遗传承、健康养生十支志愿服务分队,后期将根据居民学习需求适时调整。

大学师生、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富有专长的社区居民、支持社区教育工作的友好机构和人士均可申请加入郑州市全民学习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城市和学习型城市建设。个人可登录志愿郑州网(www.zz-volunteer.com)进行注册,根据自己特长进行选择。团队可将单位(团队)基本情况介绍发送到zzstudy@sina.com。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