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个“周水斌平安书屋”成立
公交将启动“温暖车厢”工程
南航将在豫等地 招920名飞行学员
“空降”电线充电易致火灾
趣味竞赛迎环卫工人节
爱心教师捐献“生命种子”
小学生患上白血病师生捐款5万余元
交警曝光交通违法大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生命有奇迹 奉献无边界
首个“周水斌平安书屋”成立
喜迎省十次党代会
“平安书屋”已有近3万册图书
“平安书屋”正式挂牌

身边的感动

左图 周水斌和爱心人士认真整理图书分类上架。

下图 周水斌给孩子们换上新鞋。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文 张翼飞 图)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民警周水斌和部分社会爱心人士带着800多册图书、300多本作业本、7本字典、2个书柜,以及文体用品、保温水杯、小孩衣物等爱心物资来到新密市袁庄乡乱石坡村小学,建立了第一个“周水斌平安书屋”。

心系贫困山区小学

爱心捐书给旧书籍第二次生命

据交警二大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贫困山区小学建造“周水斌平安书屋”活动,源于有一次周水斌在家整理孩子和他的书籍时,突然想到“给旧的书籍第二次生命”这一想法。

随后,周水斌就在“民警周水斌”微博上向社会发起了倡议,希望能够开展爱心公益捐书活动。该倡议很快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纷纷转发周水斌的微博,并建议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建书屋。后来,这项活动在郑州市公安局官微“平安郑州”的支持和发动下进行了升级,在全市建立了周水斌爱心图书捐赠站。短短一个月,捐赠站共收到图书近3万本。在捐赠活动中,中原区部分小学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捐赠活动。

新密乱石坡小学

仅有的7名学生需要图书室

新密市袁庄乡乱石坡村小学目前只有一名老师和7名学生。这7名同学均因家庭困难,交不起食宿费,无法到乡中心小学就读,唯一的老师徐爱勤就在一个村办企业院里找了一间空屋子教这些孩子学习。

前些日子,郑州市农科委一位驻村干部在网上看到了周水斌发起的公益捐书活动后,就主动和周水斌联系,希望能够帮助乱石坡村小学的这7名孩子,给他们建一个图书阅览室,让他们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有丰富的阅读机会。

周水斌和同事们听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到乱石坡村小学进行了实地考察,看到7个孩子上不起学、读不起书的困难后,周水斌自费为孩子们购置了保温水杯、篮球、羽毛球、象棋等生活用品和文体用品。

爱心传递正能量

多年坚持做公益带动更多人参与

“今天,周水斌和他的同事们,还有社会爱心人士能来为孩子建平安书屋,给孩子们带来衣物和学习用品,我非常非常感动,周警官自己身患癌症20年,还活出了自己的精彩,特别感谢他。” 老师徐爱勤告诉记者,班里的7名孩子有的是身体有残疾,有的是爸妈在外地打工,家里都很穷。其中一个小男孩,妈妈在生下他几个月后就把他抛弃了。孩子的奶奶来学校找到老师,说孩子今年9岁了,不能一直跟着爷爷放羊,孩子想上学。听到这个情况后,徐爱勤老师表示:“孩子们在这儿上学,我不要一分钱。”

“微博达人”宋伟这天也和周水斌一起来到乱石坡小学。“看到这些孩子们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坚持学习,很感动!我将和周水斌一起帮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把公益事业进行到底。”宋伟说,周水斌自己患病,还坚持组织公益活动,他身上的热情给社会传递了很多正能量,周水斌是个内心非常强大、非常纯粹的人,令人敬佩。

“谢谢周伯伯,祝周伯伯早日康复!愿好人一生平安!”当徐爱勤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周水斌的事迹后,孩子们纷纷向周伯伯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结对帮扶贫困生

“平安书屋”要一直建下去

周水斌和他的同事们不但为孩子们带来了书籍、文具,还为每个孩子带来了600元钱。

据交警二大队爱心民警介绍,看到这些孩子的艰苦学习环境,他们决定对这些孩子实行一对一的帮扶,并且准备在逢年过节接孩子们去城里,不仅要在物质上帮助他们,精神上也要尽力给予孩子们一些帮助。

下一步,周水斌和战友们还将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建第二个、第三个书屋……将公益捐书建平安书屋活动持续下去,在全社会撒播公益的种子。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