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个“周水斌平安书屋”成立
公交将启动“温暖车厢”工程
南航将在豫等地 招920名飞行学员
“空降”电线充电易致火灾
趣味竞赛迎环卫工人节
爱心教师捐献“生命种子”
小学生患上白血病师生捐款5万余元
交警曝光交通违法大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空降”电线充电易致火灾
消防部门:尽量在固定充电点充电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王特)记者昨日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自1月1日至10月1日,郑州市因电动车发生的火灾起数为164 起,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去年以来,我市房管、公安、消防等部门针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打出“组合拳”,在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违规行为处罚、消防隐患查改等各方面加大管理治理力度。

其中,设立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充电点加装自动消防报警、灭火设备,有效地控制了电动车火灾影响范围;对于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电线的行为进行警告、罚款等措施,震慑电动车违规使用行为,行动已经初现阶段成果。

但是,目前我市部分居民社区违规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违规充电的行为依然大量存在,一些老旧小区因为场地等限制,未能建立集中充电点,加上近期天气转冷,阴雨天气明显增加,有些市民不注意安全充电,为图一时方便就在自家楼栋门口私扯电线为电动车充电,一旦电线进水短路,非常容易引发火灾。

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提示市民:在购买电动车及其充电器、电池等配件时,请购买已获生产许可证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不要私自违规改装电动车及其配件。严禁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位置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应尽量选在集中固定充电点进行充电;阴雨天气尽量不要充电,容易导致电动车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