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个“周水斌平安书屋”成立
公交将启动“温暖车厢”工程
南航将在豫等地 招920名飞行学员
“空降”电线充电易致火灾
趣味竞赛迎环卫工人节
爱心教师捐献“生命种子”
小学生患上白血病师生捐款5万余元
交警曝光交通违法大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学生患上白血病师生捐款5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何利敏)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每个人心里却流淌着丝丝暖意。昨日,高新区五龙口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操场,为身患白血病的四年级三班学生扬扬专门举行了一场爱心捐款。操场上放置的红色捐款箱,仅十余分钟就盛满了暖暖的“爱”。

10月11日,扬扬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得知这个消息,扬扬的班主任及学校领导专门到医院看望孩子,带去老师同学们对他的关心和挂念。10岁的扬扬每天进行化疗要输8瓶药水,虽然很疼,但他坚强地对老师说:“谢谢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关心,我也好想他们。我会好起来的,我想早点回到校园。”

“听医生说是白血病,我和孩儿他奶奶当时就蒙了,孩子昂贵的医疗费可怎么办呢?”父亲苏凯伤心地说。

扬扬自小父母离异,父亲苏凯是一名伤残退伍军人,1994年参军,1997年因伤退伍。今年5月,身体不好的苏凯因糖尿病并发症住院,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身体略有好转。祸不单行,孩子的爷爷最近又查出糖尿病,并且有严重的并发症,头部血管严重堵塞,目前靠药物维持。两人光医药费每月就要花去2000元,而苏凯每月4000元左右的工资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记者了解到,扬扬化疗需要10个疗程左右,现在马上要进入第一个阶段的化疗,每个阶段的治疗费需要6万元至8万元,高额的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五龙口小学少先队大队部昨日发出倡议,各班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为扬扬捐款,当日共募捐爱心款5万余元。据悉,这份爱心款项将尽快送到扬扬家人手中,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