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还原一个真实的“创世王都”
“品味中原”上演古筝专场
《不成问题的问题》入围
看沙溢如何“喜而不雷”
笔墨绘就长征壮丽画卷
《非常父子档》萌暖金秋
再现惊险逃生之旅
父子情深
荐书 作者简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抗战剧《政委》正在热播
看沙溢如何“喜而不雷”

本报讯(记者 秦华)由沙溢、胡可、吕行等联袂出演的32集抗战大戏《政委》正在河南卫视、辽宁卫视播出。该剧以“喜感”抗战剧的形式与观众见面,风趣中不乏严肃,战火中演绎爱情,为献礼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播出。沙溢在剧中出演一位带有幽默感的严肃政委。

由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政委》讲述了原东北抗联团长老邱(沙溢饰)与日寇血战多年,在得知国民党滇军278团有意率部投奔八路军时,毅然决定前往接受这支有意投诚的队伍,帮助278团成功起义,最终帮它成为八路军内部一只强大的有生力量。

作为一部具有喜剧特色的抗战剧,《政委》不同于一些抗战“闹剧”“雷剧”的拍摄风格。而是在主线情节严肃紧张的前提下,在演员的台词、表情、服装等方面添加搞笑元素,做到轻松调剂,将一个具有些许风趣幽默的故事以正剧的形式展现出来。沙溢表示:“《政委》最大的亮点,就是老邱这个人物从一个假政委,经历长时间的斗争和战斗,逐渐地蜕变成一个真政委的过程,如果这个人物按照我以往类似白展堂那样的演绎风格,会让观众觉得这个人物很假。”

谈到为什么去演绎这样一部正剧,沙溢坦言:“这个《政委》,其实它的基调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现在我们呈现的正剧,还有一种也可以往喜剧上演。”但是为了能够将这个具有人物原型的故事演绎得更真实,导演和沙溢在经过思考之后,还是决定放弃了通过“喜剧”呈现故事这一最简单的方式,而是选择了压力和挑战更大的正剧这一呈现形式。

不难想见,观众在剧中更多看到的是一个严肃的“政委老邱”,不过,剧中沙溢偶尔跳脱出的东北口音,遇到尴尬事情展现出来的无奈纠结的表情都为这个人物增添了一丝愉快活泼的气质。在沙溢看来,《政委》是一部带有喜剧色彩的正剧,自己在搞笑分寸的拿捏上要努力把握好。“不能为了搞笑而搞笑,在保证故事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的前提下,我尝试着将幽默感从人物的经历中演变出来。”沙溢说,“老邱身上的喜剧元素是点状的,他的幽默感是围绕着如何成功策反278团这个历史使命呈现出来的,这种喜感来自人物本身。”

“我希望将这个坚强勇敢的政委塑造得更加接地气,我的演绎能让大家感受到这个人物不那么遥远,很贴近生活。”沙溢表示,想塑造好这个人物,只能用“真诚”两个字,将这个人物完美地糅在故事之中,才会让观众有代入感,这次演绎一出正剧,对自己演技也是一个挑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