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非公党建 “群星”争辉
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 完善机制集中力量抓推进抓落实
国务院督查组莅郑督查农业普查工作
中小文化企业在郑州举行投融资路演推介
河大携手省医共建医学院
鼓励引导民资进入更多领域
今年环保责任目标考核五项重点工作
华夏文明对话世界文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出台《工作方案》
鼓励引导民资进入更多领域

本报讯(记者 李娜)采取系列措施,力促我省民间投资回稳向好。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公布了相应措施。

根据《方案》,我省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事业等新领域,增强民营企业投资信心。

政府将加大和社会资本的合作。《方案》明确,要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加强项目储备和推介力度,组织各地政府选出一批现金流比较充裕又有稳定回报预期的项目与社会资本合作,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投资和运营。

我省还将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国企改革,在房地产、制造业、商贸旅游等一般竞争性领域,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通过资产证券化和公开拍卖经营权或所有权等方式,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参与高速公路、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领域国有资产投资运营。

同时,在公共服务、资源环境、基础设施和新兴产业等领域,我省还将谋划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生态、城市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投资,拓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引导民间资本投向“双创”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高成长性行业,积极培育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