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开建
喜迎省十次党代会
全域旅游 让绿城生活更美好
多措并举抓好重大产业项目
为华夏文明走出去服务
5年内组织5000名优秀专家下基层
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 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
通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开建
八个项目计划明年竣工

本报讯(记者 王继兵 刘俊礼) 昨日9时,在连绵秋雨中,我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在惠济区花园口镇举行了简短的开工仪式。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张俊峰等出席开工仪式。

今年4月,我市入选国家地下综合管廊第二批试点城市。我市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共8个,分别是: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包括二七商业区、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南区、惠济区花园口镇、金水科教园区、二七马寨新镇区五个项目)、郑东新区白沙组团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航空港实验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包括高铁会展商务区和园博园片区两个项目)。建设总长度约44.1公里,总投资约59.78亿元。计划2016年开工,2017年竣工,2018年投入运营。入廊管线包括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电力、通信、再生水等管线,并结合区域功能,预留直饮水、垃圾气力管等管线位,满足远期发展需求。到2020年,郑州市规划建设综合管廊214公里,到2030年,规划建设综合管廊575公里。

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兴市利民之举,不仅能够解决“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城市通病,改变城市面貌,也是城市建设理念、建设格局、建设方式的重大转变。郑州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有利于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有利于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有利于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有利于政府对公共资源的控制与管理。

这次开工建设的惠济区花园口镇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位于京水路、迎宾东路。京水路、迎宾东路是惠济区花园口镇的骨架道路,是整个片区对外出行的主要道路,也是整个片区干线管线的输送通道。该项目计划建设总长度5.3公里,总投资约6.42亿元,采用四舱和五舱断面,入廊管线包括给水、污水、电力、通信、燃气、热力,并预留再生水管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